Ada你没刷牙!

可以叫我小玉
逆家ky禁止

【蹇齐】《天玑坊间话本30则》(一)

前言:传说古有天玑国,天玑灭国后,其子民不愿投敌,坚守故土,过起了自给自足的生活。相传坊间流传一话本,经由子民口耳相传,后由作者整合而成,多记载王与将军之往事。

1.关于尴尬场景的反转

         那日将军在院中练剑,无意砍断了桃树,树下正专心欣赏小将军身段儿的君王一时慌了神猛地摔倒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一只手向他伸了过来,君王咳了咳嗓子正欲攀之起身,却不料看到那人憋着笑的一张脸,心中不快。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未加防备的小将军被牵着手拉入了一个怀抱。“小齐可是在笑本王愚笨?”“臣不敢,请王上责罚。”


2.糖将军

        齐将军最偏爱甜食,常在山中的小茅屋里做许多糖煎蜜饯,吃不完的就到山下的集市去卖,每日铸剑之余的午后,还会用自制的糖面捏出甲胄将士的模样,谓之“果食将军”,最受小孩子们的喜爱。
         蹇宾却很少食甜,只因小时候吃多了糖沾花生落下了个牙痛的毛病。自从二人相遇后,两人的习惯也发生了变化。比如小齐煮菜时会少放些蔗糖;而蹇宾表示,齐将军的酒窝甚甜,甚好。


3.关于争宠

         近日以来,小齐每每擦拭千胜时,总觉得身后似有一双眼紧紧地盯着自己,回头看又无人,便感疑惑。后来有一天,那人再也藏不住,问道:“本王与千胜谁更重要?本王陪伴小齐的时间似乎还不及一柄兵器。”齐之侃哭笑不得,倒也恭敬地回答:“千胜乃无生命之物,怎能与王上相比。”于是那人展开了眉眼,不再为难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后来,在一个冰冷的长夜,那人轻轻擦拭着已没有温度的铠甲,想起当日似有意似无心的问答,恍惚间已然泪流满面。


4.将军的小辫子

        许多年前,他在山中茅屋醒来时,床边的人正专心地沏茶,一回头见他醒了便赶忙凑了过来。蹇宾只记得眼前白花花的颜色里,有一个甜甜的、有点傻乎乎的笑容。正要起疑心,那人的额前耳旁的几根小辫子引起了他的注意,那些细长的小辫子在主人说话时晃来晃去的,还时不时蹭过蹇宾的肩膀,带来些许痒意。于是乎,好奇心冲淡了疑心占据了上风。
        自从小齐成为上将军后,蹇宾便很少见齐之侃梳辫子了,无意中向齐之侃提及此事,想着借此机会袒露初见时的心意,却看到那人脸红红的,想必是忆起了往事。直到翌日上朝,一个满头辫子的齐将军淡定地走入大殿时,蹇宾后悔了。


5.关于冷笑话

         蹇宾平日里在朝堂上甚是严肃,然而私下却也是个亲和的君主。与齐之侃相处时,为了缓和微妙的气氛,蹇宾总是讲些积攒多年的笑话逗人开心,而齐之侃也每每不甚配合,二人常常笑得前仰后合,让侍卫们颇感君臣之情甚好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一次天玑大宴上,蹇宾讲了个自认为最有趣的笑话,众人听后面面相觑,只有上将军拍手称赞。于是众人也跟着附和起来,却眼见蹇宾的脸沉了下来,众臣预感不妙,皆低头吃菜。宴会后,蹇宾留齐之侃独坐,用手捏了捏那人粉扑扑的脸,佯怒到:“小齐可是一直欺瞒本王?”小齐忙道:“不曾,臣诚心觉得王上的笑话甚是有趣。”
        大概下一世,这二人奇特的笑点也不曾改变吧。


6.腿

        那日齐之侃领兵作战,双腿受了箭伤,索性未伤及筋骨,却也失了许多血。随行的君主心疼不已,赶忙来查看人的伤势,他将人的裤子褪下,仔细查看了伤口,而后又亲自为齐之侃敷药。齐之侃受宠若惊,却又不敢拒绝,低头看蹇宾那专注的神情,竟觉得无比感动,伤口似乎也不再疼了。正欲言感激之辞,便见蹇宾捉了他的脚踝,一脸认真地说:“小齐这双腿生得修长且精致,令人遐想。”*
         之后蹇宾惊呼一声,头上多了个包。
         再之后,某人又没记性地心疼起来,于是两人互相擦拭伤口,困了便相拥而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注:第六则源于马马在最近的直播中被问如何形容popo的腿,马马回答“精致”一词。

新手写文,纯属自娱。若有雷同,请告知我。
欢迎评论鼓励!鞠躬!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